加州大學系統不再採用 SAT / ACT 成績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考 SAT 或 ACT 幾乎是就讀美國大學,學生的必經之路,但是最近一份消息指出,未來想讀加州大學,可能不用再考SAT 或 ACT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考試制度的變動對於國際學生又有怎麼樣的影響呢? 今天這篇文章引自能夠幫助大家考取理想美國大學的學習顧問PANO Education,對加州大學系統的改制和影響都進行了詳盡的分析。

加州大學系統不再採用 SAT / ACT 成績

九月份美國的大學申請發生了一則爆炸性的新聞:加州法院禁止 UC system 九所大學採用任何 SAT/ ACT 成績來作為入學申請的衡量標準。

早在今年五月, 加州大學委員會已決議未來將逐步不再採用 SAT / ACT 成績,並交由九所大學自行決定要採用「 Test-optional 」抑或是「 Test-blind 」。其中 Berkeley, Santa Cruz and Irvine 等三所大學採用了 test-blind ── 他們將不會把 SAT/ ACT 成績作為入學申請衡量的標準;其他六所則採用 test-optional。

然而這項自行決議的政策在8月31日戛然而。加州高等法院判決要求 UC 不可再將 SAT / ACT 作為入學申請及獎助學金的審核條件。雖然這一決議僅作為臨時禁制令,但也連帶地掀起美國各州政府對於轄內大學院校未來是否該採計成績的討論。

依照最新 UC 各大學官方的公告,大部分學校 2021 及 2022 申請季的學生仍採 test-optional 政策,學生可自行決定是否上傳成績,而成績提交與否並不會影響申請的判決。而 2023 及 2024 年申請季的學生則採用 “test-blind” 政策。

目前標準化考試最大的變更為:考試時須強制戴上口罩、並在進入考場前口頭確認健康狀態。 此外,College Board 也免除了接下來兩場 11/7 及 12/5 SAT 考試的更改費用,以方便學生們因應疫情因素能即時做出應對。

SAT/ACT 仍是重要參考項目

其實 SAT/ACT 的公正性爭論由來已久,COVID-19 只是加速了這個轉變的過程。SAT的支持者表示,標準化測試可以對來自各種背景的學生們進行統一標準的檢查,並仍可以從低收入背景的學生中識別出成績優異的一群;然而反對者則表示:過去數據指出,社經背景較高的學生較有機會在標準化測試中取得好成績,故在校成績 GPA 等應是更好的評估指標。

雖然這兩年美國大學申請變動頗多,但對於 2022 申請季的學生還是建議要準備好 SAT/ ACT 考試。畢竟採取 Test-blind 的學校還是少數,且大多皆有限制州籍/國籍。作為國際學生,提供良好的入學檢定測驗成績還是非常加分的。此外,想要申請獎學金的學生也要留意,雖然部分院校在申請時不要求檢附成績,但在審核獎學金時,標準化成績仍是重要參考的項目之一。

 

👉點我查看 PANO SAT 聖誕班 課程介紹

👉想了解 SAT 的看這篇

本文引用自 PANO Education 的這篇文章,如果想要得到美國大學入學對於 SAT/ ACT 等成績要求的最新資訊,建議準備美國大學升學的同學們可以多關注 PANO 粉絲專頁,以獲取第一手升學訊息!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