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多益聽力』2023 最新 TOEIC 聽力題型範例+答題技巧、免費練習網站懶人包!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多益聽力題型、範例、答題技巧

多益聽力總共有 4 種題型,分別是照片描述、應答問題、簡短對話、簡短獨白,以下會為大家詳細介紹每個題型

照片描述

照片描述是一系列由圖片組成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有一張圖片和四個選項,考生需要從中選出正確答案。

照片描述答題技巧

  •  觀察圖片,了解主題和場景。

在開始播放前,先仔細地觀察圖片,了解圖片的主題是什麼,是與場景有關還是與人有關,如果與人有關,他的表情、職業、動作等等為何,場景的話,裡頭有什麼東西,如何排放的等等都是可以注意的地方。

  • 仔細閱讀問題,理解問題的要求。

在聽力題中如果有先給題目,就可以在空檔時閱讀,這樣無論在圖片中找答案,或是對於題目所要注意的都可以有較深的理解

 

應答問題

應答問題是一系列由對話組成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有一段對話和四個選項,考生需要從中選出正確答案。

應答問題答題技巧

  • 注意對話中的關鍵詞和傳達的主旨。

在聆聽對話時不需要每個字都聽懂,只要能夠掌握對話中所講到的關鍵字像是時間、地點、主題等等就能夠大略知道他們對話的主題了。

  • 注意說話者的意圖和感情。

說話者說這段話一定有目的想要達成,了解他的意圖能夠更容易地理解對話的意義。

  • 注意問句的疑問詞

問句中的疑問詞無形間就告訴你他想要問的主題了,像是 what/ when/ how 想要問的東西都不一樣

簡短對話

簡短對話是一系列由短對話組成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有一段短對話和四個選項,考生需要從中選出正確答案。

簡短對話答題技巧

  • 不要過度思考

簡短對話的答案往往十分地明顯,沒有什麼陷阱,不需要過度思考影響自己的判斷。

  • 注意說話者的語氣和態度。

說話者的語氣和態度可以為你提供有關他們對該話題的感受和想法,注意這些線索,以更好地理解對話。

簡短獨白

簡短獨白是一系列由短文組成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有一篇短文和四個選項,考生需要從中選出正確答案。

簡短對話答題技巧

  • 快速瀏覽短文/圖表等,了解文章主題和結構。

簡短獨白中有許多短文與圖表,趁著空檔先閱讀能讓你更快地找到答案

  • 在聽的時候同時作答

簡短獨白是多益聽力中長度最長的問題,常常聽到後面就會忘記前面在說什麼了,因此可以在聽的同時回答問題以免忘記

圖片來源:多益官方模擬試題
聽力解答:照片描述 (A)  應答問題 (A) 簡短對話 (D) 簡短獨白 (D)

 

多益聽力答題訣竅

以下替大家整理出多益聽力裡需要注意的事與答題技巧

多益聽力答題訣竅ㄧ:預測答案

在聽到問題之前,試著預測答案。例如,在聽到一個問題之前,試著想像問題的答案,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理解問題。

多益聽力答題訣竅二:注意關鍵詞

聽力考試中經常會出現一些關鍵詞,只要掌握這些詞彙可以幫助你理解問題。例如,如果問題涉及到地點或時間,那麼地點或時間的關鍵詞就是你應該注意的。

多益聽力答題訣竅三:注意問題的時態

多益聽力題通常使用現在進行式,所以注意問題的時態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理解問題。

多益聽力答題訣竅四:注意語氣和語調

對話題中的語氣和語調可以幫助你更容易理解對話的情感和意圖。

多益聽力答題訣竅五:聽完全部選項再作選擇

在聽完題目之後,不要馬上選擇答案,先聽完所有選項之後再做選擇,這樣可以幫助你找到正確答案,避免遺漏任何可能的選項。

多益聽力準備方法

在這個小節替大家整理出了 3 個準備多益聽力的方法

建立英文聽力環境

建立英語聽力環境可以幫助你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接觸英語,提高聽力水平。比如,可以透過閱讀英語書籍、看英語電影、和英語母語人士交流等方式來進行練習。

刷多益聽力練習題

刷多益聽力練習題可以幫助你熟悉多益聽力考試的題型和考試形式,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聽力水平,發現和紀錄自己的聽力問題,從而有針對性地進行練習。

模擬多益聽力考試

多益聽力考試時間有限,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理解對話內容,做出正確的答案。因此,模擬多益聽力考試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熟悉考試形式,掌握時間管理技巧,提高答題速度和準確率。

多益聽力學習資源推薦

GlobalExam

GlobalExam 提供了全套的多益聽力模擬考試、練習題和答案解析,並且具有分析功能,可以幫助學生分析自己的聽力強項和弱項,針對性地進行練習。此外,它還提供了練習計劃和個性化指導,可以根據學生的需求和進度進行調整。

Cambridge English

Cambridge English 提供了多益聽力測驗,包括曾經出現的多益聽力考試題目,可以讓學生體驗到真實的考提,進一步了解考試形式和要求。

ETS

ETS 是多益考試的主辦機構,它提供了多益聽力練習題和考試資訊,包括題型介紹、答題技巧和考試注意事項等,可以提供給學生最正確的資訊

WORD UP 

WORD UP 提供非常全面的多益課程,讓不同目標與程度的學習者都能夠找到對應的課程,除此之外,也有題目能夠購買讓你一站解決所有需求。

多益聽力書推薦

全新!新制多益TOEIC聽力/閱讀題庫解析【博客來獨家套書】:全新收錄精準 10 回模擬試題!徹底反映命題趨勢、大幅提升實戰能力!

這本書提供了 10 回模擬題,並且提供了非常透徹的解析告訴你考點在哪裡,並提供最佳的解題SOP,最後也有整理出 2000 個最常在多益聽力中出現的單字,適合各種程度的使用者。

總結

相信大家在看完這篇文章後對於多益聽力各題型有更深的理解,也知道要如何運用學習資源練習多益聽力,除了以上的學習資源之外,推薦給大家 返現計劃 – 多益任務(目標950) 以及返現計劃 – 多益任務(目標700)用系統性自學與精準分析模擬試題等帶你輕鬆到達你的目標,重點是只要參加後達到目標分數就能 100% 全額退費,讓大家既能達到目標又能賺錢非常划算!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