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英文學習好處大解密!5 部 Netflix 推薦美劇一次邊看邊學英文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前言:為什麼要看美劇學英文?

由於 Netflix、Apple TV 等串流服務的興起,提供各國語言的字幕和配音,使得觀看美劇變得非常容易,大家可以選擇用英文字幕來觀看,比起過去,更容易理解和學習新詞彙。此外,觀看美劇可以接觸到歐美當地的文化、習俗、傳統和生活方式,觀看美劇還可以提高學習者的英文聽力和理解能力。美劇中的對話都是以英文母語者說話節奏進行的,囊括了習慣用語和口語表達,為學習者提供了一個提升聽力技巧的機會,以便能夠更好理解英語口語中細微的差別!

 

5 大看美劇學英文好處

看美劇學英文 好處一:使用道地語言

使用美劇學習英文的好處之一是它們提供了語言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實表現!通過觀察角色互動,你將接觸到各種英語口音,表達方式和口語用語。這種接觸真實語言的體驗將有助於你發展聽力和理解能力,並幫助你理解和使用成語和俚語。

看美劇學英文 好處二:具吸引力和娛樂性

觀看美劇是使學習英文變得有趣和吸引人的好方法。與傳統的在教室裡從課本中學習相比,看美劇學英文可以沉浸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中,享受角色和他們的故事。可以激勵你保有動力練習英文。

看美劇學英文 好處三:上下文式學習

觀看美劇學英文的另一個優勢是,你能夠在有完整上下文的狀況下學習。無論是對話、場景或情節的上下文都可以幫助你理解困難的單詞和表達方式的含義。你還將能夠看到同樣的詞在不同的狀況中如何使用,例如在工作場合,與朋友或家人相處,或在戀愛當中代表的意思都不一樣。

看美劇學英文 好處四:唾手可得的資源

像 Netflix 這樣的串流媒體的興起,無論身在何處,都能輕鬆觀看美劇。學習者可以選擇英文字幕或英文配音觀看,能夠更容易理解學習新的詞彙。

看美劇學英文 好處五:接觸道地美國文化

最後,觀看美劇可以接觸到美國道地文化,包括習俗、傳統和生活方式,這對於計劃前往美國工作/就學、與美國人合作或在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與英文母語者交談的人都非常有幫助。

 

5 部適合英文學習的 Netflix 推薦美劇

在了解到為什麼要看美劇學英文後,在這小節替大家推薦了私藏的五部在 Netflix 上必看的影集,讓大家休息時光不無聊。

美劇喜劇推薦:Friends 六人行

六人行

六人行可以說是最為經典的情境喜劇,講述了六個好友生活在紐約的故事。這部電視劇以其機智幽默和可愛的角色而聞名,對英語學習者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對話相對簡單,覆蓋了從約會、關係到職業和家庭等廣泛的主題。

Quote

  •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 “If you are too afraid to be in a relationship, then don’t be in one.”
  • “They don’t know that we know they know we know.”
  • “I grew up with Monica. If you didn’t eat fast, you didn’t eat.”

去哪裡看:Netflix

愛情美劇推薦:狂放時尚圈 The Bold Type

愛情美劇推薦的是狂放時尚圈,描述三位最好的朋友一同在紐約女性雜誌工作,劇中探索他們的職業、愛情生活和個人成長。狂放時尚圈擁有不同種族的演員陣容和相關的議題,使用大量的對話來深究,包括女性權力、性解放和LGBTQ+等等的議題,這使它成為提高英文聽力和增強英文理解能力的絕佳選擇,此外,該劇使用的英文都是最新的流行語,讓你走在時代的最尖端。

Quote:

  • “To make mistakes, and make amends. To take a leap and make a splash!”
  • “Don’t say I’m sorry when you have nothing to apologize for.”
  • “Keep bringing your passion, it’s how you’re going to make your mark.”
  • “I Just Can’t Get My Hopes Again, You Know? Because… I Just Can’t.”

去哪裡看:Netflix

美劇喜劇推薦:辦公室風雲 The Office

辦公室風雲是一部紀錄片風格的情境喜劇,講述了一家紙品公司員工的日常生活以及他們的古怪老闆邁克爾·斯科特。對話節奏快,並經常包含習英語表達,讓這部劇成為提高英文聽力和理解能力的好方法,推薦給英文能力較好的朋友。

Quote: 

  • “Would I Rather Be Feared Or Loved? Easy. Both. I Want People To Be Afraid Of How Much They Love Me.”
  • “It Just Seems Awfully Mean. But Sometimes, The Ends Justify The Mean.” 
  • “Whenever I’m About To Do Something, I Think, ‘Would An Idiot Do That?’ And If They Would, I Would Not Do That Thing.”

去哪裡看:Amazon Prime Video

經典美劇推薦:絕命毒師 Breaking Bad

絕命毒師是一部備受讚譽劇情片,可以說是 Netflix 3 大神劇之一,講述了一位高中化學教師在被診斷出癌症後走上犯罪之路,以供養家人的故事。該劇以其複雜的角色和情節以及其使用地區口音和俚語而聞名。使用它來學英文可以讓你提高對美式英語的理解,尤其是對於美國西南部好奇的人可以特別注意。

Quote:

  • “I Am The One Who Knocks”
  • “I’m In The Empire Business”
  • “If You Believe That There’s A Hell”

去哪裡看:Netflix

美劇犯罪心理推薦:安眠書店

安眠書店是近年最火紅的犯罪心理劇,描述了迷人的書店經理 Joe Goldberg 如何愛上了一位叫做吉娜維芙·貝克(Guinevere Beck)的顧客,而他的迷戀很快變得十分危險,最後讓他走上一條黑暗的道路。

這部電視劇探討了愛情、迷戀和道德等主題,同時藉由情節上的轉折和變化讓觀眾自始自終都在非常緊張的狀況,由於其出色的演員表演和引人入勝的劇情,安眠書店自2018年首播以來已經擁有了大量的追隨者和廣泛的讚譽,也在近期推出第四季,趕快去看吧!

Quote

  • “But real evil has to be dealt with and you don’t do that by letting it live to take good people down.”
  • “I guess marriage isn’t built for secrets.”
  •  “The end of our story remains unwritten.”

去哪裡看:Netflix

 

結語

總結來說,透過美劇學習英語確實能夠提升你的英文,也是目前最流行的英語學習方式,但是,僅僅透過美劇英文還是缺乏扎實的系統性能力,可以參考英文字幕 OFF!生活俚語到正式情境都好用的英文片語,讓英文教授帶你一一打破看電影、美劇學英文時常有的疑問,從常用片語到髒話的用法都有教你,有需要的朋友,趕快加入課程吧!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