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TED Talks 學英文:4 招用 TED Talks 學英文、10 部經典 TED Talks 推薦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前言:TED Talks 是什麼?

TED Talks 在近年已經成為人們補充靈感、增進知識的平台之一了,TED Talks 創辦於 1984 年,它們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演講者對於擅長的主題發表短而有力的演講,每場演講長度不超過 18 分鐘,讓觀眾不至於疲乏,許多演講都有超過百萬次的點閱,是個用來補充新知的好工具,除此之外,裡頭的演講有超過 8 成都是使用英文表達的,因此 TED Talks 也是許多人免費學英文的好工具。

 4 招教你看 TED Talks 學英文

那麼究竟我們要如何看 TED Talks 學英文呢, 以下替大家整理出 4 個方法。

TED Talks 學英文步驟一:選擇感興趣的演講

如圖所見,在 TED Talks 上有各式各樣的主題供大家選擇,在開始學習前大家先選擇感興趣的演講。當你對主題感興趣時,你會注意力更集中,並理解講者所說的內容。

TED Talks 學英文步驟二:打開字幕

許多 TED Talks 提供多種語言字幕,包括英文,大家在第一次觀看時可以打開英文字幕(圖片紅圈處)就可以幫助您跟上演講者說話語速。

TED Talks 學英文步驟三:做筆記

在觀看 TED Talks 時做筆記可以幫助你記住新的單字、句型和用法,寫下你不理解的任何單字或片語,以便稍後查詢。

TED Talks 學英文步驟四:重複和練習

觀看完 TED Talks 後,請嘗試用自己的話重複講者所說的話,練習使用新的詞彙和語法結構在自己的句子中。

例子:

原句 – ” The patient presented with symptoms of Acute Gastroenteritis “
(這位病人表現出腸胃炎的症狀)

改寫 – “ The individual showed indications of stomach flu. “

 (這位病患表現出拉肚子的徵狀)

10 部看 TED Talks 學英文影片推薦

How to speak so that people want to listen by Julian Treasure

《如何說話讓人想聽》

這部影片提供了實際的建議教導大家如何有效地和觀眾演講與溝通,適合給希望學習說話的人。

The power of vulnerability” by Brené Brown

《脆弱的力量》

這部演講帶大家了解到脆弱的力量,以及它如何讓人有更大的可靠性並且與他人的連結。

“Your body language may shape who you are by Amy Cuddy 

《你的肢體語言可能影響了你的個性》

這部演講探討了肢體語言背後的科學原理以及它對我們的自信心與自我感覺的影響。

The art of being yourself by Caroline McHugh 

《做自己的藝術》

這部演講探討了真實性的重要,以及如何挖掘你真正的自我來過更充實的生活。

How to make stress your friend” by Kelly McGonigal

《如何與壓力當朋友》

這部演講對壓力提出了一個全新的觀念,以及如何讓壓力變成對你有益的事。

The puzzle of motivation by Dan Pink

《激勵之謎》

這部演講挑戰了傳統激勵人的理論,探討要如何激發出人們內心的動力。

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action by Simon Sinek

《好的領導者如何激勵行動》

這部演講探討了成功的領導者的不同之處與他們如何激勵群眾屬下去採取行動。

The happy secret to better work” by Shawn Achor

《在職場快樂工作的秘密》

這部演講提供了實用的技巧,教你如何在工作中培養快樂與積極性。

The power of introverts” by Susan Cain

《內向者的力量》

這部演講揭露了內向者獨特的優勢,以及要怎麼樣再崇尚外向的世界裡。

The skill of self-confidence by Dr. Ivan Joseph

《自信的技巧》

這部演講提供了實用的建議,教你如何建立自信以及如何相信自己

結語

看完文章後相信大家對 TED Talks 都更加熟悉也知道要如何運用它來學英文了,除了 TED Talks 之外 WORD UP APP (Apple)/ WORD UP APP (Android) 也是非常好用的學英文利器,裡頭不僅有題目讓你練習,也會對於你所做錯的題目進行分析,並提供例句與單字的發音練習,最重要的是也有獨家專業的教材,讓你想學什麼都應有盡有,快去下載吧!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