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分數』多益 TOEIC 幾分才算好?多益成績分級+轉算表與台灣平均分數看這邊!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多益考試是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最常被採用的英文檢定考試之一,考多益不僅能提高英語能力,還可以增加就業機會及升遷機會幫助升學等等,根據多益官方 ETS 的統計數據顯示,多益被超過12000間企業和機構所採用。且在全球超過160個國家和地區使用,每年參加考試人數超過700萬人次,此外,根據多益的官網上的資料,擁有好的多益成績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會更強,在某些行業,擁有高分多益證書的求職者會遠比其他人更有優勢,特別在金融、貿易、醫療和旅遊業等行業。

為什麼要考多益?

就如前言所述,考多益的好處族繁不及備載,在下方為大家一一解釋

提升競爭力證明能力

考取多益考試能夠為履歷大大加分,無論是在企業徵才或外派的或考取學校的評選標準,都將多益列為一個重要的指標,能幫助考試者突顯英語閱讀聽力乃至於寫作與口說的能力優勢,贏得爭取的資格。

雙聯學位、交換學生英語能力審查

在學生時期,許多人嚮往的出國留學、交換學生等,多益測驗都是英語能力審查的第一關,有助於了解學生英語溝通能力,作為申請外國學校、交換學生等的評選標準

登錄學習歷程

從2019 年開始高中生需要登錄學習歷程,多益成績可登錄為學習歷程,作為學生的多元表現認證之一,對於大學的申請上會非常有幫助!

人才選擇標準

許多國家與跨國企業在召募、升遷、外派等都會依照多益分數作為一個衡量的標準,以確保自己任用的人能夠有能力在外國溝通生存!

多益分數證書分級

大家常聽到多益金色證書、藍色等等,那麼這些顏色分別又代表什麼意思,幾分以上才能夠拿到這些證書呢,下圖有清楚的說明

取自:多益官網

多益分數轉換:托福、雅思、全民英檢

在考完多益後,大家難免會好奇自己的多益成績,大概在托福、雅思、全民英檢等考試中能夠拿到怎麼樣的分數,下表大致地為大家整理了多益分數轉換,但由於官方沒有給出標準的答案,因此僅供參考

多益分數轉換表

多益

托福 ibt

雅思

全民英檢
350

303.0初級

550484.0中級

750705.5中高級

880
836.5高級

9501097.5優級

990(滿分)

120(滿分)

9.0 (滿分)

優級

多益分數平均

僅憑上面的成績對照表,大家可能還是很難知道自己考的好不好,在下方替大家整理出歷年來台灣考生多益分數平均

年份

聽力分數

閱讀分數總分
2021307261

568
2020309257566
2019308256564
2018304248

552

2017301244

545

⚡:可以發現台灣考生的成績逐年上升

多益分數查詢方式

  1. 15 工作天後可以開始到多益官網查詢成績
  2. 實體成績單寄發後可以開始申請多益證書

多益考試注意事項

STEP 1 多益官網 報名 費用 1700 元

(信用卡/超商繳費皆可)

STEP 2 多益考試攜帶物品

本國籍:16 歲以上(身分證/護照) 16以下 (身分證/護照/健保卡)

外國籍:護照/ 居留證

港澳籍:護照

中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

替帶證件規定:

  1. 具備考生之照片、姓名、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缺一者則不得入場。
  2. 考試結束前須由親友補送正式證件

💡 禁止攜帶電子設備及電子穿戴裝置(包含行動電話、手錶、手環、智慧型眼鏡 …等)

多益考試題型

多益考試內容主要可以分為聽力測驗和閱讀測驗

聽力測驗 (長度不一)

  • PART 1 照片描述:照片描述是一系列由圖片組成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有一張圖片和四個選項,考生需要從中選出正確答案。
  • PART 2 應答問題:應答問題是一系列由對話組成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有一段對話和四個選項,考生需要從中選出正確答案。
  • PART 3 簡短對話:簡短對話是一系列由短對話組成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有一段短對話和四個選項,考生需要從中選出正確答案。
  • PART 4 簡短獨白:簡短獨白是一系列由短文組成的問題。每個問題都有一篇短文和四個選項,考生需要從中選出正確答案。

閱讀測驗 (75 分鐘)

  • PART 5 句子填空:句子填空是測試閱讀者理解文章內容的能力。在這一部分,考生需要在文章中選擇最適合填入空白處的單詞或詞組,以使整個句子或段落完整通順,並符合文意。
  • PART 6 段落填空:段落填空的部分是測試閱讀者理解文章結構和邏輯關係的能力。在這一部分,考生需要在文章中選擇最適合填入空白處的句子或段落,以使整個文章完整通順,並符合文意。
  • PART 7 閱讀測驗:要求考生在提供的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答案。這些題目可能涉及對文章的理解、觀點的判斷、主旨的把握、細節的辨識等

相信大家在看完本篇文章後,對於多益分數的分級、轉換、平均等都有更深的認識了,在先前也有替大家撰寫了多益口說多益文法多益 app多益模擬考多益閱讀多益聽力 等文章,有需要的人趕快點開來看吧。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