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英文 podcast 推薦』10 個超熱門必聽學英文 podcast 頻道總整理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Podcast 在近幾年蔚為風潮,許多嶄新有創意的內容,紛紛都選擇用 podcast 來呈現,那麼你曾想過要用 podcast 學英文嗎?在本篇 WORD UP 替大家整理出 10 個適合不同學習者學習英文使用的英文 podcast 推薦,除此之外,在先前也有撰寫英文作文模板& 範例2023 最新英文字典評比等文章,有興趣的人,趕快點開來看吧!

5 個初學英文 Podcast 推薦

Kevin 英文不難

推薦度:⭐⭐⭐⭐⭐⭐

Kevin 英文不難可以說是在台灣學英文 podcast 的頻道中,最熱門的,在每一集 10~20 分鐘的時間裡,Kevin 老師會用超簡單易懂的方式替大家講解一些熱門的新聞議題、話題,或進行一些生活上的想法分享、討論,以及邀請來賓訪談等等,並在這些主題中介紹相關的英文片語、文法、習慣用語等,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

節目長度:10~20 分鐘

這句英文怎麼說

推薦度:⭐⭐⭐⭐⭐

大家是不是常常有講了一句中文道地的用法,卻不知道該如何用英文來表達,這句英文怎麼說每週都會替大家解答一個很難翻成英文的中文道地用法要如何用英文口語表達,並且從中延伸出主題句、單字以及情境對話,讓大家習慣用英文來思考。

節目長度:10~20 分鐘

英文故事 podcast :聽故事學英文 Sandy采聿老師

推薦度:⭐⭐⭐⭐

聽故事學英文 Sandy采聿老師非常適合幼童的英文學習,Sandy 老師會在 podcast 中創作簡單的故事,並從故事中延伸出一些超簡單必備的英文單字,讓孩童對於英文學習保持興趣與熱情。

節目長度:10~20 分

英文學習 Youtube 頻道:聰明學習 WORD UP

推薦度:⭐⭐⭐⭐⭐⭐

聰明學習會在 youtube 上定期分享一些英語學習的心法、好用的學習工具評比、針對不同情境下常用到的英文句子等等,內容生動有趣,常常不知不覺地就聽完記起來了,十分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Espresso English Podcast 

推薦度:⭐⭐⭐⭐

Espresso English Podcast 會用超短的時間,教你超實用的基礎文法、片語、厘語等,是大家在短暫空檔時,想要吸收一些英語小知識的良伴!

節目長度:1~10 分

3 個中級學英文 Podcast 推薦 

通勤學英語 15 Mins Today

推薦度:⭐⭐⭐⭐

15 分鐘通勤學英語會在每一集中朗讀一篇國際新聞,並且在他們的官網中提供逐字稿供大家閱讀,因此推薦大家在通勤時可以先聆聽,在有空時打開逐字稿確認自己所聽的是否為正確的,除了英語國際新聞以外,也會有針對特定議題、主題的討論與單字的教學,非常推薦大家在通勤時收聽!

節目長度:5 分鐘~ 1 小時

TED TALKS DAILY

推薦度:⭐⭐⭐

相信大家對於 TED TALKS 都十分的熟悉,而 TED TALKS DAILY 就是將在全世界各地的 TED 演講精選出精華的內容,主題內容都非常多元豐富,適合用來學習新知與聆聽不同的口音,但比較大的問題是沒有逐字稿,較難確認自己所聆聽到的一字一句是否正確。

簡單英文 podcast:Plain English

推薦度:⭐⭐⭐⭐

Plain English 是一個全英文 podcast 頻道,每週更新兩次,會使用國中等級英文,來介紹近期的世界大事或介紹特定議題事物等,並且在每一集節目中都會教導你一個英語表達用語或動詞短語,節目內容發音標準、清楚,在他們官網中也會提供每一集的逐字稿,讓大家可以邊聽邊閱讀

節目長度:10~20 分鐘

2 大英文 podcast 推薦 (難度高)

All Ears English Podcast

推薦度:⭐⭐⭐⭐⭐⭐

All Ears English Podcast 會用聊天的方式談論多種不同面向的主題,像是生活英文、商務英文、英文檢定等,帶入如何使用英文單字、片語、習慣用法等,兩位主持人說著非常道地的美式英文,非常適合用來練習英文聽力,以及學習如何向英文母語者說英文!

商業英文 podcast:Business English Pod 

推薦度:⭐⭐⭐⭐

Business English Pod 專注於教導商務相關英語單字、片語、厘語,表達方式等等,無論是開會、報告、商務談判、銷售商品、面試等等都涵蓋,想要加強自己在商業上的英文能力, Business English Pod 絕對會是你的首選!

英文聽力課程推薦:Dr. J 帶你聽故事學英文

推薦度:⭐⭐⭐⭐⭐⭐

Dr. J 帶你聽故事學英文讓你不用費力背一堆單字,只要自然而然地與 Dr.J 一同閱讀經典小說,自然而然地就會培養出英文語感,在快樂中學習,學英文同時看完 3 本世界名著

  • 高效小遊戲 – 進步最快的「精聽」系統
  • 口說最強訓練 – Shadowing 影子跟讀系統

趕快點擊連結跟著 Dr.J 進入英文名著的世界吧!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