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電腦連線不太好」英文怎麽說?有禮貌商用英文,視訊會議遇突發狀況不尷尬

「你的電腦連線不太好」英文怎麽說?有禮貌商用英文,視訊會議遇突發狀況不尷尬

本系列文章,由「 WORD UP 聰明學習 」編輯審核。聰明學習專注於利用 AI 提升亞洲人的語言學習效率。

文章目錄

因為全球大疫情的關係,人們需要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也愈來愈多公司開始實施遠端工作的制度。以前可以在公司面對面、約會議討論的情況,一下就變得不同,需要透過視訊會議來交談,從一般討論、例行會議到研討會,到處都有視訊會議的場合。

但在會議的過程中,會議品質常常被網路連線、設備等等狀況影響,如果在開會中遇到自己(或對方)連線不穩、聲音聽不清楚,該怎麼禮貌地用英文跟說明呢?

商用情境一:對方在視訊會議上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想麻煩他調整

Your voice sounds distorted /weird. Could you adjust the volume on your side?

妳聲音聽起來失真了/怪怪的。妳可以調整妳那邊的音量嗎?

重點單字

  • Distort(動詞):扭曲、使變形、歪曲
  • Adjust(動詞):調整、調節
  • volume(名詞):音量

商用情境二:對方在視訊會議上的聲音太小,希望他可以調大聲一點

Please turn up the volume so I can hear you.

請把音量調大這樣我才能聽到你的聲音。

商用情境三:告知對方在視訊會議上的回音很大聲

There is a loud echo whenever you speak.

你一說話就會有很大的回音。

重點單字

  • echo(名詞):回音

商用情境四:告知對方在視訊會議上的聲音斷斷續續的

You are breaking up.

你的聲音斷斷續續的。

重點片語

  • Break up:分解、解體

商用情境五:對方在視訊會議上的聲音不同步

The sound is slightly out of sync.

聲音有一點不同步。

商用情境六:對方(或自己)在視訊會議上的連線品質不佳,希望能重新調整

The connection isn’t great. Let’s hang up and try again.

連線不是很好。我們掛斷後再試一次吧。

重點單字

  • connection:(電話)接通(品質)
  • hang up:掛斷電話

商用情境七:在視訊會議的畫面定格時

The picture keeps freezing.

畫面一直定格。

以上內容出自 LiveABC 互動英文的和全球做生意-商務職場必備詞彙+實用句工具書

 

想要學習更多商用英文嗎?想要在職場上說出正確英文不出糗嗎?

如果你是

  1. 因英文困擾的上班族
  2. 缺乏商用詞彙的上班族

以下兩本工具書能解決你的問題

和全球做生意-商務職場必備詞彙+實用句:書中各種商務場合,幫你預演臨場實戰說英文和全球做生意-商務職場必備詞彙+實用句:書中各種商務場合,幫你預演臨場實戰說英文

 

和全球做生意-商場&辦公室必備英語會話:商務、辦公情境英語會話總整理,讓你在職場上說出一口流利英文和全球做生意-商場&辦公室必備英語會話:商務、辦公情境英語會話總整理,讓你在職場上說出一口流利英文

 

 加上 WORD UP 獨家教材 App 化,除了輕便還有許多好處:

  1. 解構書籍聰明化,使用更方便。
  2. 隨時隨地練聽力,中英對照,逐選項播放加強弱點。
  3. 模擬試題秒改/秒看詳解,再也不用前後翻。
  4. 留下您的學習紀錄,未來加值「AI」複習功能,幫你找出弱點、還能排程複習!

Related Article

近期熱門課程 ↗
更多精選文章 ↗